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臨櫃提領千萬現鈔疑遇詐? 警到場護鈔虛驚一場

警員前往詢問得知,蔡姓女子只是想轉移存款,使用其他銀行的服務,並非遇詐。(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員前往詢問得知,蔡姓女子只是想轉移存款,使用其他銀行的服務,並非遇詐。(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2/22 09:5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40歲蔡姓女子昨日下午跑到銀行向行員表示,要提領一千萬元的現鈔,因金額龐大引發關注,且不太願意說出用途,憂心她遇上詐騙,趕緊通知警方。警方到場後,女子才不好意思的說出,自己是想要將錢轉到其他銀行,使用別家銀行的服務,虛驚一場。因金額過於龐大,警方當場改成護鈔勤務,讓蔡女能夠安心地將存款轉移。

警員蘇子睿、賴柚融接獲銀行通報趕抵現場後,詢問女子提領鉅款原因,她才說出自己因個人因素,想要使用別間銀行的存款服務,並沒有遇上詐騙。

警方則擔心蔡女攜帶大量現金容易發生危險,當場決定幫忙護送鈔票到其指定銀行,蔡女對於警方暖心的護送,感到相當溫馨及感謝。

第二分局呼籲,為維護大眾財產安全及社會秩序,民眾如有大筆現金存(提)款需求,可向住家附近派出所或撥打「110」報案專線申請免費護鈔服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