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父勒斃自閉症兒 報警「我殺人了」

黃父勒斃自閉症兒,不服高雄高分院判決,上訴最高法院被駁回定讞,即將到案服刑。(記者鮑建信攝)

黃父勒斃自閉症兒,不服高雄高分院判決,上訴最高法院被駁回定讞,即將到案服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4/02/20 06:54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黃姓自閉症男子不斷把洗衣球丟進洗衣機,並與其母發生爭吵,被黃父帶回房間安撫入睡卻起衝突,黃父涉嫌持電線勒死他後報警「我殺人了」,被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依殺人罪判刑4年,他上訴被駁回,即將入監服刑。

判決書指出,黃男居住北高雄,罹患自閉症、過動症、妥瑞氏症,且有智能不足及情緒障礙,由父母親長期照護及教養。

2021年8月24日晚上9點多,黃男在住處1樓,因不斷丟洗衣球至洗衣機內,遭黃母制止而發生口角爭執,黃父將帶他回房間安撫入睡,黃男因情緒仍無法平復,2人因而起衝突,黃父因不堪長期照顧壓力,涉嫌將他強行壓制在地,拿手機充電線勒死。

晚上10點多,黃父電話向岡山警分局報案「我殺人了」,被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法辦。

黃父應訊指稱,為阻止兒子攻擊,於是將他壓制在地後,順手拿電線勒住其頸部,後因失去理智始有勒頸行為,否認有殺人意圖。

黃父被地院、高雄高分院判處徒刑4年,他不服上訴最高法院被駁回並定讞,檢方將通知他到案執行。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