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乍暖還寒 竹縣飛鳳山再傳山友猝死

新竹縣知名的飛鳳山發生有登山客因心因性休克倒地,路過山友幫忙報案搶救,也有人立刻做起CPR,但仍可惜回天乏術。(山友提供)

新竹縣知名的飛鳳山發生有登山客因心因性休克倒地,路過山友幫忙報案搶救,也有人立刻做起CPR,但仍可惜回天乏術。(山友提供)

2024/02/19 16:41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春寒料峭,不要以為氣溫回暖,三高族群就可大意。新竹縣很熱門的登山踏青路線飛鳳山,就在乍暖還寒之際傳出又有高血壓、心臟病史的山友,在挑戰2800的登山路徑時突然倒地不起,儘管現場有其他山友立刻對他進行CPR搶救,但經消防救護人員把他送醫後依舊宣告不治。

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清晨7點左右,當時來自彰化的68歲邱姓男子和朋友相偕一起攀爬飛鳳山,且從比較陡、距離也比較遠的2800登山口上切。只是才剛上路沒多久,邱男就疑因不適突然倒地,經過的山友有人立刻衝過來替他做CPR,其他人則報案求救,可惜送醫後依舊在昨天早上近9點宣告不治。

今天家屬會同新竹檢警相驗其遺體,法醫研判他是心因性休克導致猝死,家屬沒有意見後領回其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