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賄選案辯結一審4/29宣判 邱莉莉喊冤求還清白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前者)說蒙受不白之冤,政治誠信、清白都遭受難以抹滅的傷害,請合議庭還她清白。(資料照)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前者)說蒙受不白之冤,政治誠信、清白都遭受難以抹滅的傷害,請合議庭還她清白。(資料照)

2024/02/06 15: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第4屆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涉賄選案,6日上午在台南地院開最後辯論庭,邱莉莉等10名同案被告都齊聲喊冤說沒有買、賣票與恐嚇等犯行,邱莉莉更說因此案蒙受不白之冤,政治誠信、清白都遭受難以抹滅的傷害,請合議庭還她清白。合議庭3位法官在午後諭知此案案情繁雜,訂於4月29日下午3點宣判。

邱莉莉表示,檢察官扭曲她與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的電話通聯內容,指她有謀意賄選、恐嚇他人情事,這些都是不實指控,她參選本屆議長過程所作所為都對得起自己良心,所以請合議庭判她無罪、還她一個清白。

林志展希望未來司法檢調單位要摸著良心辦案,司法不要作人家的打手;郭再欽說本屆正、副議長選舉之事,要推民進黨正、國民黨副的「民、國配」,就是政黨合作的關係,並沒有不正當的利益交換。

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認為此案被他人政治操作,把小事放大,他被控告涉恐嚇,實在是冤枉。

其他被告前國民黨副議長李文俊、李的表妹黃怡萍、市議員李鎮國、李妻高玫仙、無黨市議員黃麗招、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顧問楊志強也都說自己是冤枉的、求法官判無罪。

公訴檢察官依舊認定10名被告有罪、請合議庭依起訴書內容,對所有被告判處適當之刑。

黃麗招的律師指在2022年12月7日,李文俊與邱莉莉就電話講好合作要「邱、李配」,邱並請李先不要公開「民、國配」之事,這是政黨政治可被允許換票的不違法運作;其他律師也說,同年12月20日下午,國民黨市議會黨團第3次會議後,李鎮國已明確向李文俊表態副議長會支持李;議長會投邱莉莉,這是政治結盟、並無賄選。

李文俊的律師並說,國民黨團第3次會議,黨團獨斷要求不能「民、國配」,李文俊氣得一度想離開會場,這次會議後,李鎮國表態力挺邱、李配,會議後當晚8點許,李鎮國就在永康區遇不詳人以手比七(即手槍之意)、並稱要李票不要亂投,那是當時市議長郭信良的人馬以此方式恐嚇李鎮國。隔天,大家約在黃怡萍住處關心李鎮國是否心生畏懼?是關心其安危,沒有談到什麼賄選之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