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叫惹命案!父子打死鄰居判囚定讞

高等法院依傷害致死罪判邱男(中)9年6月、依傷害罪判邱父1年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資料照)

高等法院依傷害致死罪判邱男(中)9年6月、依傷害罪判邱父1年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資料照)

2024/02/06 12:1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桃園市湯姓男子的愛犬吠叫太大聲,被鄰居邱倉義檢舉,湯男上門理論,邱男竟拿起鐵製水管毆打湯男,邱男的78歲父親也持掃把毆打湯男,結果湯男傷重送醫不治,檢方依殺人罪起訴邱家父子;高等法院依傷害致死罪判邱男9年6月、依傷害罪判邱父1年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判決書指出,2022年7月間,湯男飼養的米克斯混種犬經常高聲吠叫,被53歲邱男檢舉妨害安寧,湯男酒後得知是邱男檢舉,同月17日下午2時上門理論。

2人發生口角,扭打成一團,湯男2度推倒邱男,邱男抓起一旁的74公分長的鐵製水管,攻擊湯男的頭、腹部、四肢,湯男倒地,邱父拿起掃把敲擊湯男的腿、臂部2下,湯男倒地不起,父子隨即返家。

不過,湯男送醫急救後,當天傍晚因頭部外傷引發心臟性休克不治死亡。檢警獲報逮捕邱家父子,檢方將邱男聲押獲准,依殺人罪嫌起訴2人。

邱男供稱是湯男先動手,邱父稱自己年老,只是拿掃把朝湯男腿部和臂部打2下而已,無意致死。

桃園地院審理後,認定2人均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邱男9年6月、邱父7年6月。

上訴後,高等法院認定邱男持長鐵管重擊頭部,成立傷害致死罪,仍判9年6月,邱父則改依傷害罪輕判1年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