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涉性騷空服員問做愛時間又提木瓜 判賠2女各3萬

華航一名機師被兩名空服員指控性騷,士院審結判機師應賠償兩名被害人各3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華航一名機師被兩名空服員指控性騷,士院審結判機師應賠償兩名被害人各3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2024/02/06 10:2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名華航機師被控在荷蘭對兩名同班機空服員性騷擾,除語帶猥褻地問A女:「是不是十年沒有做愛了?」,還向B女表示:「妳是該長大一點,多吃點木瓜」。士林地院審結認定機師構成性騷擾,判應賠償兩名被害人各3萬元;可上訴。

兩名空服員主張,前年10月21日班機在荷蘭落地後,機師與A空服員等人一起赴當地餐廳用餐,席間機師語帶猥褻地問A女:「那妳是不是十年沒有做愛了?」、「我告訴你啦,這種事情妳應該自己主動製造情趣!」

接著機師與B空服員在荷蘭市區行走時,又向B女提到:「妳是該長大一點,多吃點木瓜」,他見B女掏警告函出言制止,竟回稱:「掏什麼,陳年木瓜喔?」

被害兩名空服員認為,雙方事前無任何交情,這次勤務均是首度遇到機師,他卻在雙方不熟識情況下行言語性騷,決定個別向機師求償30萬元、共60萬元。

機師辯稱是A女不斷對他開玩笑、吐槽,他才以類似相應的話反吐槽,另因B女身材較為嬌小,他自以為幽默的回應:「的確多睡覺才會長大」,但絕無對B女說到「木瓜」一詞;故否認賠償責任。

士院根據華航調查結果,得知機師被資方認定性騷擾,且依資方的訪談記錄可知,一名參與飛行勤務機組員證稱:「我確實有聽到機師問A女是不是十年沒有做愛」;另名一起逛街的機組員則說:「(機師)玩笑話確實讓人感覺輕浮且不適當」,且機師確實有說:「妳的確該長大,木瓜多吃一點」這句話。

士院認為,「那妳是不是十年沒有做愛了?」這句話顯然與性有關;至於「木瓜」則在我國一般通常社會概念中,常常用來指涉女性乳房性徵的外型,或被認為能促進未成年少女乳房發育的食物。

士院最終認定機師構成性騷擾,審酌機師現為機長期月薪約40萬元,兩名空服員月薪約7、8萬元,要機師賠償兩名空服員各3萬元。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