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財務長深偽視訊會議 跨國公司香港分部被騙8億

2024/02/05 02:45

〔中央社〕香港發生首宗運用深偽技術企業詐騙案,騙徒假冒一間跨國公司英國總部財務長,透過視訊會議要求香港分公司財務部門職員轉帳15次,共騙走約港幣2億元(約新台幣8億元)。

法新社報導,執法機構急於趕上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術發展,專家認為這種技術可能散播假訊息和遭到濫用,例如顯示人張嘴說話的深偽影像,其實是以假亂真。

警方告訴法新社,香港某公司員工接獲「假冒公司高階主管召開視訊電話會議,要求對指定銀行帳戶進行匯款」。

警方1月29日接獲報案時,被害人已經轉帳15次,匯出約港幣2億元。

警方沒有透露被害公司名稱,強調「調查持續進行中,截至目前沒有人遭到逮捕」。

據香港媒體報導,被害人任職該公司財務部門,騙徒假冒該公司英國總部財務長。

香港警察署理高級警司陳純青表示,多人參與那場視訊會議,但除了該名被害人之外,其他人都是假冒的。

他告訴記者:「騙徒透過YouTube公開取得假冒目標的影片和聲音,然後運用深偽技術以假亂真,誘騙被害人聽從指示。」

陳純青表示,相關深偽影片事先錄製,騙徒於視訊會議期間沒有跟被害人進行交談或互動。11302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