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拾海廢卻撿到1公斤古柯鹼 疑似海上丟包漏網之魚

澎湖清理海廢清潔大隊,在湖西龍門海域發現毒品。(馬公警分局提供)

澎湖清理海廢清潔大隊,在湖西龍門海域發現毒品。(馬公警分局提供)

2024/02/01 14: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廢拾荒大隊在湖西龍門港土地公廟鄰近海域,撿拾海洋事業廢棄物,竟然拾獲重達1公斤多的古柯鹼(海洛因),有外表包裝長滿藤壺判斷,疑似私梟海上丟包多時,刻由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接手,展開溯源調查,只是時代久遠,增加調查的困難度。

馬公警分局調查指出,今(1)日上午9時10分許,在龍門村土地公廟東南方海岸(青踏尾)處,湖西鄉「向海致敬」清理海廢人員進駐,其中一位陳姓民眾在清理該海域時,發現一長方形以防水袋包裝物品,上面已長了許多藤壺,由於物品來源不明,民眾發現後立即通報轄區馬公警分局龍門派出所,派員前往取回。

馬公警分局為求謹慎,立即通知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鑑識科到場採證化驗,初步判定疑似為古柯鹼一級毒品(毛重1100多公克),純度相當高,市價超過上億元,全案依規定製作筆錄及調查,當務之急是向上溯源,了解毒品來源及運毒管道,但因時代久遠,恐將增加調查釐清的困難度。

由於毒品明顯是海上丟包,再次印證澎湖是海上運毒中繼站,除了多次在海上查獲運毒船外,現更在海岸線發現重達1公斤的丟包毒品,恐將是冰山一角,可能在鄰近海域還有漏網之魚,疑似運毒船規避海上臨檢丟包,因海流潮汐難以掌握,才會讓毒品四處飄散,警方將聯合岸巡等單位,展開大規模海岸線搜索,嚴防漏網之魚趁機流入澎湖坊間,毒害澎湖民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毒品發現的海岸線,警方展開搜查。(馬公警分局提供)

毒品發現的海岸線,警方展開搜查。(馬公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