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疑酒後社區鬧事打管理員見血 住戶怨警未逮捕現行犯

監視器畫面拍到,張姓男子(中)到社區喧嘩,葉姓管理員(右)上前制止,卻被張男出手毆打。(張芬郁提供)

監視器畫面拍到,張姓男子(中)到社區喧嘩,葉姓管理員(右)上前制止,卻被張男出手毆打。(張芬郁提供)

2024/01/23 19:1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張姓男子(54歲),22日晚間8點多前往大里中興路一處社區訪友,疑似酒後大聲喧譁,葉姓管理員(61歲)上前勸導,張男卻出手打他,葉男隨手拿起一個菸灰缸想反擊,卻被已破損的煙灰缸割傷,手部頓時流血,警方獲報到場處理,以管理員未表示提告等理由,逕自讓張男離去,引起管委會不滿,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芬郁接獲陳情,要求警方慎重處理每個治安事件,保護人民安全。

張芬郁表示,昨晚8點多,張姓男子疑似酒後走到社區門外和另位朋友大小聲,住戶通知葉姓管理員處理,葉男上前勸說後轉身要離去,張男突然出手打人,葉男不甘示弱拿起一旁的煙灰缸要反擊,煙灰缸突破裂,割傷葉男手部血流如注,葉男報警處理。

管理公司林姓負責人表示,警方到場處理後,葉男到醫院縫了4針,讓管委會和住戶不滿的是,張男來社區喧鬧,不服勸說打人,還疑似酒醉,根本是現行犯,警員卻以打完了不是現行犯,直接讓張男離開,住戶不滿警員不依現行犯處理,警員還反嗆住戶不懂法律,讓住戶非常火大。

張芬郁表示,根據住戶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張男來到社區門口叫囂,進入社區的民眾都走避,管理員盡責上前勸說卻挨打,警方逕自讓鬧事的張男離去,也沒有酒測就讓他騎腳踏車離開,難怪管委員和住戶不服氣,未來如何約束這種來社區挑釁的行為?並說年關將近,警方工作很辛苦,但當民眾實際遇到暴力,就是仰賴警方保護,警方該扮演稱職角色,不要輕忽每個案件。

霧峰分局則表示,昨晚8點多接獲報案,指稱大里中興路某社區有人鬧事,立刻由成功派出所派員警到場處理,抵達時雙方已無衝突,立即協助受傷的葉姓管理員就醫包紮,葉男當時表示已無大礙須返回上班,故暫不提告。員警告知雙方權利後,葉男今天已至轄區派出所提出傷害告訴,全案依傷害罪嫌依法偵辦。

至於民眾事後質疑讓酒醉張男離開一事,經查員警在現場處理時並未發現張男有明顯酒味酒容,因本案的行為僅有張男拍打葉男頸部一下,另葉男亦還擊一下,雙方衝突即停止,現場也有監視器影像足以還原衝突過程,當事人亦無逃亡、滅證之虞,考量本案案件情節相對輕微,並尊重當事人意願,故於保全本案證據,確保雙方無再發生衝突可能後,告知雙方訴訟上的權利,警方將依法偵辦移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葉姓管理員被打後,隨手拿煙灰缸想反擊,手卻反被割傷血流如注。(張芬郁提供)

葉姓管理員被打後,隨手拿煙灰缸想反擊,手卻反被割傷血流如注。(張芬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