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兩行員機警 半個月攔阻詐騙金額460萬

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左4)、警察局長吳耀南(左4)頒發獎金鼓勵攔阻詐騙案有功金融機構行員。(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左4)、警察局長吳耀南(左4)頒發獎金鼓勵攔阻詐騙案有功金融機構行員。(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4/01/20 09:5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尤其近年來假投資、真詐財手法盛行,且詐騙金額龐大,不少民眾遭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騙光畢身積蓄,南投縣有多家金融機構行員,1個月內成功攔阻6筆詐騙金額在100萬元以上的詐騙案,其中國泰世華南投分行兩行員,即在不到半個月內,機警攔阻兩起詐騙案,攔詐金額達460萬元。

南投縣政府成立「打詐南投隊」,加強宣導識詐、防詐及打詐,去年11月共有台灣銀行中興分行、國泰世華南投分行、土地銀行草屯分行、中華郵政魚池郵局及第一銀行南投分行5家金融機構成功攔阻6起詐騙案,詐騙金從100萬元至250萬元不等,均獲縣府頒發獎金鼓勵。其中國泰世華南投分行經理朱貴美及行員吳惠琦,即在不到半個月內,合作攔阻兩筆分別為250元及210萬元的詐騙案,保住吳姓及陳姓民眾積蓄。

此外,外景遊戲節目「綜藝大集合」日前至草屯鎮中原里永和宮廟埕錄製,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圍觀及報名參加競賽遊戲,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草屯警分局也組成「打詐南投隊」參加,並在主持人胡瓜及阿翔訪問之際,向現場觀眾解說常見的釣魚連結水電費催繳訊息詐騙案例及防範要領,呼籲民眾手機收到簡訊、電子信箱釣魚連結訊息時,不點擊、不填單,以避免個人資料外洩、信用卡遭盜刷,盼透過節目的播出,提升民眾防詐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