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嘉義艦首辦抗癌鬥士頒獎典禮 開啟船腹「救難區」登艦

海巡署第一艘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首辦抗癌鬥士登艦頒獎典禮。(資料照)

海巡署第一艘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首辦抗癌鬥士登艦頒獎典禮。(資料照)

2024/01/15 18:1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巡署第一艘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交船服役將近3年,預計本月17日,首次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合作,在高雄港海軍新濱碼頭,安排10位抗癌鬥士登艦,為他們舉辦「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頒獎典禮,這也是海巡署第一次針對身心障礙弱勢族群舉辦的登艦活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將到場加油打氣。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共有300人獲得圓夢助學金,其中高雄10人,分別就讀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科技大學,主要為腦癌及血癌患者,他們努力向學、忘記病痛,希望社會各界不要讓所有罹癌學生獨自面對癌症,呼籲政府以公務預算成立癌藥基金,嘉惠弱勢罹癌學生。

據了解,海巡大型船艦雖然多次舉辦登艦參訪活動,但主要配合特定節日,開放所有人參訪,不曾針對身心障礙弱勢族群舉辦。因為舷梯較陡,嘉義艦將開啟船腹的「救難區」,方便抗癌鬥士登艦。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表示,現今癌症病人的用藥,因健保預算有限,發生健保給付時間長、給付條件限縮等問題,讓罹癌病人,尤其是弱勢罹癌學生面對標靶新藥自費負擔不起的困境,呼籲政府及各界人士支持以公務預算成立癌藥基金,讓所有癌友能及時用到救命藥,活出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