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監視器當證據 警開紅單被譙6字國罵吞敗訴

吳姓警員開單以後指控蔡姓男子罵他國罵,但他只提供監視器畫面跟職務報告佐證,最後吞敗訴。(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吳姓警員開單以後指控蔡姓男子罵他國罵,但他只提供監視器畫面跟職務報告佐證,最後吞敗訴。(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2024/01/06 06: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吳姓警員攔下違規的蔡姓老闆,蔡男知道將要收紅單,罵6字國罵,吳員認為他辱罵公務員,但蔡男堅持沒罵警察,是在幫他罵開車的員工,加上警員沒拿出密錄器,只靠監視器與自己指證蔡男罵他,最後南院判蔡男無罪,警察吞下敗訴。

這件車禍發生在去年5月,蔡男搭乘方姓員工開的小貨車,因為停車時壓到斑馬線,吳員看到以後上前攔車,並要方男靠邊停,不過當時小貨車停在三線道的中央很難靠邊,坐在副駕駛座的蔡男下車和吳員理論,吳員告訴蔡男,他要舉發開紅單,同時也指控,蔡男態度很差,當著他面罵他6字國罵。

但是,蔡男否認罵警察,他聲稱,是因為不滿員工開車違規,會害他接到罰單,所以才罵員工,不是在罵警察,員工也支持蔡男的證詞,表示當時小貨車的副駕駛座的車窗是開著的,蔡男沒有對著警察罵,是在罵他。

吳員提供職務報告、案發現場的監視器畫面佐證,但是法官覺得,這個監視器畫面只能證明蔡男有下車,有跟吳員有說話,沒有錄下蔡男罵什麼,雖然吳員聲稱遭辱罵,但缺乏其他證據支持,根本無法判斷蔡男是在罵誰,最後判處蔡男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