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包1萬2被父母嫌少「當乞丐在分」!他1舉動引網友直呼解氣

原PO包1萬2紅包,遭父母嫌少;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包1萬2紅包,遭父母嫌少;示意圖。(資料照)

2024/01/05 19:13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每年都會在過年時包紅包給父母,隨著自己薪水提升,每年所包出的錢也跟著變多,然而自己有一年第一次包1萬2給父母時,卻遭長輩狂酸,事後他直接讓紅包縮水,讓網友直呼解氣。

據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分享,剛跨完年而已,就覺得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又快到來了,自己每年都會在過年時包紅包給家中父母,隨著自己薪水及年終逐漸變多,包給父母的紅包也跟著增厚。

然後有一年自己第一次包了1萬2給父母,卻反遭長輩臭臉開罵,「包成這樣,是把我看成乞丐在分嗎?至少也要3萬6起跳,不然你是在包什麼碗糕,這麼少」,至此之後,原PO每次過年只包1200元,這也讓長輩氣得抱怨表示,「到底在搞什麼東西,為什麼包這種東西?」,而原PO正面回應,「你不是說1萬2太少嗎?那我就給妳1200元,這樣應該就很多了吧?」,並接著說道,「今天不是只有我的老闆考核我而已,你們也是我考核的對象,不要的話,以後都沒有!」

貼文發出後,許多網友留言回應,「包168元就好了,寓意美又無負擔」、「我也是固定1萬2,千萬不要某年比較寬裕就多包,那是自掘墳墓而已」、「若長輩再嫌少的話,給紅包袋就好」、「有包就不錯了」、「本來就是子女的心意,那麼愛嫌就什麼都不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