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師遇假投資被騙800萬 警用200萬玩具鈔釣出車手逮人

警方在超商逮捕蔡姓車手。(民眾提供)

警方在超商逮捕蔡姓車手。(民眾提供)

2024/01/01 16: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旬王婦是退休老師,日前誤信「高報酬」股票投資廣告,陸續以面交、匯款方式慘噴飛800萬元,她驚覺遇詐報案,配合警方以200萬玩具鈔並佯稱在超商交付,果真釣出前來面交蔡姓車手,埋伏警方現身逮人,蔡男經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

中市警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去年11月受理王婦報案,稱在臉書上看見標榜「低風險、高報酬」的股票投資廣告,她信以為真,分10次陸續面交及匯款,被騙800萬元,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實施偵查,上月底並請王婦配合以200萬元玩具鈔佯裝交付現金,約出21歲蔡姓車手在超商面交。

當天王婦依約到超商,便衣員警則佯裝客人埋守現場,待雙方接觸時機成熟,一擁而上將蔡男壓制在地,同時查扣工作手機1支、8600元等贓證物,當下蔡男還欲以Telegram通訊軟體與上手聯繫,企圖滅證,被警方即時制止,全案警詢後依詐欺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而這也是近兩周內,該分局查緝到的第4名車手,第二分局表示,除了被羈押的蔡男外,還有其他3名詐欺車手,其中胡姓車手在一個月內連續提領50筆的贓款、超過百萬元現金,也被循線查緝到案。

分局長周俊銘表示,詐騙集團猖獗、手法多變,該分局除與北區34家金融機構合作,成立防詐網絡,即時攔阻民眾遭詐匯款造成財產損失。後端則持續追蹤詐欺金流,結合超商民力一同鎖定不法分子,務求斷絕詐團車手面交或提款取得贓款,以「斷源截流」方式斬斷不法集團的金流,守護市民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將蔡姓車手壓制在地。(民眾提供)

警方將蔡姓車手壓制在地。(民眾提供)

警方查扣工作手機1支、8600元等贓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工作手機1支、8600元等贓證物。(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