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老闆出去玩提離職 員工報警、開門搬光「自己的東西」

「情懷合作社」是台南近期知名的小眾設計店,店老闆是自稱「店長阿姨」的小孟。(記者王捷攝)

「情懷合作社」是台南近期知名的小眾設計店,店老闆是自稱「店長阿姨」的小孟。(記者王捷攝)

2023/12/30 07: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知名的小眾設計商品店「情懷合作社」傳出員工私自侵入糾紛,老闆小孟指控,她聘請大學生打工,讓他們寄賣設計商品,後來雙方發生爭執,這個月初她與家人到外地旅遊,員工突然說6小時後辭職,並趁她不在時私自開門,報警、搬走寄賣商品,事件在網路發酵,對員工無故侵入的行為,最後她不願提告。

「情懷合作社」隱藏在中西區的巷子裡,起初小孟是因租金便宜,想把老房子打造成名導王家衛電影的場景,同時販售一些她設計的小東西、蒐藏品,例如卡式錄音帶、古著等,一些設計系的大學生常來,小孟也提供時薪給幾名大學生幫她顧店,並答應學生們,可以在店裡寄賣他們設計的貼紙、T恤等,讓她抽成就好。

後來店家形象在網路受到歡迎,吸引許多高中、大學的消費者,但她指控,員工常在客人面前批評她的商品、稱她不懂設計,成為雙方爭執的起點,這個月初,員工單方面要求在6小時後離職,並趁她跟家人出去玩時,帶人搬走寄賣的商品,還報警,請警方在旁作證,她匆忙從外地趕回來,也跟警方吵起來。

警方指出,店家與員工在民事上有爭執,但雙方沒有合約、寄賣物品的帳冊,都只有口頭約定,清點商品一個多小時後,在刑事侵入住宅的行為上,店家沒有提告。

小孟說,員工現在自行出去開店,店裡已經請了新員工,也補足了商品,依舊販賣懷舊浪漫,但老闆不好當,呼籲青年創業、投資不要只有口頭合約。

警方指出,這個月初接到員工報案,到現場陪同店家與員工釐清產品是誰所有,但清點產品一個多小時後,店家不願提告。(民眾提供)

警方指出,這個月初接到員工報案,到現場陪同店家與員工釐清產品是誰所有,但清點產品一個多小時後,店家不願提告。(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