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X你媽」控員警討和解金 北投警方澄清:雙方合意

台北市北投警分局。(資料照)

台北市北投警分局。(資料照)

2023/12/17 13:0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徐姓女子酒後坐在路邊,轄區員警前往關切,她竟向員警大罵「操你媽的王八蛋」,被逮回偵訊室還對女警踢踹,吃上妨害公務與傷害罪官司。徐家屬近日向媒體投訴,指控員警獅子大開口,索討共13萬6千元和解金,徐女因要出國工作,只好答應;對此,台北市北投警分局今天澄清,本案和解是徐女主動提出,過程中員警也沒以脅迫方式要求和解金。

近日徐女父親向媒體指控,當時徐女因祖母過世從美國返台奔喪,傷心難過之餘喝酒後在路邊哭泣,沒想到員警到場卻一陣辱罵,還把徐女帶回派出所,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事後一名員警開口要10萬元和解金,還有員警嗆「三字經起跳價就是6萬」,徐女因要返美工作,最後用10萬元與游姓女警和解,再分別以每人1萬2千元向另外3名員警和解。

對此,北投分局今天指出,全案起源是在今年3月11日凌晨1時許,警方接獲報案,民眾聲稱北投區裕民一路一處巷弄內,有一名女子坐在路中哭泣。員警獲報趕到,發現徐姓女子已經泥醉、口齒不清,於是通報所內女警前來支援,過程中也不斷勸徐女趕快回家。

不過,徐女卻突然向員警大罵「操你媽的」、「操你媽的王八蛋」等語,經制止仍不聽從,員警只好以妨害公務罪嫌依法逮捕並帶返所偵辦;另2名女警於偵詢室分別遭徐女腳踹胸口導致鈍挫傷,徐女還持已經打開的綠茶瓶向女警亂丟,造成衣物汙損等情,遭踢傷女警也對徐女提出傷害罪告訴。

北投分局強調,此案和解是由徐女主動提出,和解金額是參考現行法院類案判賠案例,經雙方同意後簽立和解書,過程中員警未以脅迫等方式要求和解。另外徐因涉犯妨害公務罪,屬於公訴罪,和解是法院量刑參考,此部分徐被士林地方法院於今年8月判處拘役40日,可易科罰金。

北投分局表示,員警求償是基於個人法益受到侵害,依法請求,於法尚無不合;另本案均依程序偵辦及移送,過程中查無員警有執法過當的情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徐女被警方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徐女被警方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