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通閒聊電話 細心所長追回30萬詐款

警方逮到冒充理專的劉姓詐欺車手與其同夥。(民眾提供)

警方逮到冒充理專的劉姓詐欺車手與其同夥。(民眾提供)

2023/12/16 16: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三分局和順所所長陳孟言接到朋友電話,朋友抱怨一名自稱劉姓男子跟超商店員抱怨,影印機複印的工作證印太醜,害他結帳時等了好久。陳員懷疑對方是車手,立即前往了解,一路從超商店員問到計程車司機,總算發現劉男,正在跟邱婦面交30萬,立即喝令他趴下不准動,邱婦才知道被騙,訊後警方將劉男移送法辦。

15日上午,和順所長陳孟言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聊到他去轄區的超商,原本想找他,結果要結帳時遇到「奧客」劉男,等了好久才結帳。劉男一直抱怨店員印的工作證太醜,不像真的,這個細節讓陳孟言警覺起來,他擔心劉男是偽裝成投資詐騙的詐欺車手,發現朋友不久前才離開超商,立刻趕往超商了解。

到了超商,店員告訴陳員,劉男嫌工作證印不好,去另一間超商影印。陳員急忙趕到另一間超商,仍沒攔到劉男,但他懷疑劉男可能與被害人約在附近面交,才會在超商影印假的工作證。由於和順所轄區的監視器很少,陳員只好拿著超商監視器拍攝的劉男畫面,去問排班計程車司機追查線索。

好在一名計程車司機認出劉男的穿著打扮,告訴陳員不久前才載劉男去台灣歷史博物館。司機熱心地讓所長和警員上車,帶他們趕往博物館抓人。警方抵達時,正好撞見劉男跟邱婦面交贓款。陳員立即衝上前,喝斥劉男趴下,並詢問袋子裡的30萬現金來源。

邱婦看到「劉理專」趴在地上,上前詢問陳員,劉男怎麼了?並提供雙方的對話記錄。陳員隨即識破這是典型的投資詐騙手法,當場逮捕劉男。警方查扣了劉男身上的假工作證、投資收據及行動電話等物證,並成功追回邱婦剛被騙走的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