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署巡護9號被撞出大洞 航政機關展開海事調查

海巡署巡護9號與貨船相撞,航政機關展開調查。(資料照)

海巡署巡護9號與貨船相撞,航政機關展開調查。(資料照)

2023/12/16 17:21

相關新聞

海巡艇傳出澎湖外海與貨輪對撞 船頭破大洞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巡署巡護9號日前在澎湖海域與貨船相撞,疑似不影響航安,雙方第一時間沒有通報,巡護9號返回高雄港後才告知,航政機關已展開海事調查,要求雙方提交資料說明,進一步釐清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

海巡署表示,艦隊分署「巡護9號」於12月13日凌晨4點多,在執行澎湖七美附近海域護漁勤務過程,因海象惡劣,與台灣籍貨輪「大洋輪」擦撞,巡護9號左船艏破損,大洋輪也受損,但經確認雙方人船均安且無航安顧慮,可持續航行,並調派艦艇戒護,已順利返回高雄港檢修。

海巡署指出,已派員會同保險公司及中華海事檢定社公證人共同會勘雙方船隻,有關海事責任將報請海事評議委員會評議,艦隊分署不會規避責任,已開會檢討。

據了解,巡護9號船頭於13日凌晨被撞出大洞,船體滲水,14日返回高雄港進廠維修,爆料者指控海巡單位幹部企圖掩蔽事實,刻意遮住破洞,希望不要被發現,也不敢對外公布。

依「海事評議規則」規定,船舶若發生沉沒、碰撞、觸礁或其他意外事故,應由航政機關辦理海事行政調查,且不得單人進行,完成海事檢查報告書後,連同相關卷證送海事評議小組。

海事評議小組由航政機關首長擔任召集委員,航安組組長、船舶組組長及船員組組長為當然委員,其餘委員由召集委員遴聘學者專家擔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