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畫面曝光!漁船失聯待援 海巡2艦艇「萬里馳援」達成任務

海巡人員護送畫面。(記者江志雄翻攝)

海巡人員護送畫面。(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1/03/08 23:0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在太平洋失聯,海巡署派出巡護8號、巡護9號,接力護送「永」船返台,2艘巡護船共航行1萬8000多公里,幫助「永」船安全返抵蘇澳港,完成「萬里馳援」任務。

巡護8號1月11日出港,1月29日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與永裕興18號、負責拖帶「永」船的東港藉漁船億榮18號會合,肩負護送責任,1月31日派員登上「永」船勘驗。

巡護8號歷經44天航行,達到油、水及糧食存量的安全上限,巡護9號隨後出海支援,2月16日在海面交接,接手護送「永」返台;2艘巡護船護送過程,曾遭遇10級陣風、8米高的驚濤駭浪,任務完成後,剪輯成短片,乘風破浪的畫面,看起來相當驚險。

巡護8號及9號護送過程,在海面上乘風破浪。(記者江志雄翻攝)

巡護8號及9號護送過程,在海面上乘風破浪。(記者江志雄翻攝)

永裕興18號返台過程中,海巡人員曾經登檢。(記者江志雄翻攝)

永裕興18號返台過程中,海巡人員曾經登檢。(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