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收廠商2萬元賄賂幫清垃圾 新北清潔隊員起訴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2023/12/07 17:4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五股清潔隊陳姓隊員,涉嫌在固定三節收取廠商2千元至3千元不等賄賂,合計2萬500元,幫忙處理沒有使用環保垃圾袋的垃圾,讓業者節省處理費合計81萬餘元,此外,業者還涉嫌圍標蘆洲區公所採購案,新北地檢署今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起訴陳男及3名業者。

檢方調查,業者在2019年起,因得知陳男於每週一、二、四、五及六,上午7時至9時,接受清潔隊指派,駕駛垃圾車在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2段39號旁,定點收運一般家庭廢棄物,遂打算將他們得標範圍內所蒐集未使用環保垃圾袋的垃圾,倒入陳男的垃圾車上.免去清潔費用,因此從2020年1月至去年3月間,固定三節以2千元至3千元不等金額向陳男行賄。

檢方調查,陳男收錢後長期包庇業者,讓業者將執行新北市蘆洲的南區、北區公園環境清潔維護案,所收集、未使用環保垃圾袋的垃圾與資源回收物,倒入垃圾車中,而未予以制止、通報,業者因此免去處理費合計81萬餘元。

此外,業者還涉嫌圍標標下新北市蘆洲區公所辦理的「109年蘆洲區南、北兩區公園、廣場、綠地、籃球場及公廁委託環境清潔維護案」、「110年蘆洲區南區公園、廣場、綠地、籃球場及公廁委託環境清潔維護案」,另試圖圍標「110及111年北區公園、廣場、綠地、籃球場及公廁委託環境清潔維護案」未遂。

檢方調查後,依違背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嫌起訴陳男,同時依對公務員違背職務行賄、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政府採購法,起訴業者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