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山宮遶境終日信徒太熱情 想偷放高空煙火被警強勢清除

警方強勢清除擺放在地面上的高空煙火。(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強勢清除擺放在地面上的高空煙火。(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2/05 13:5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年度宗教盛事青山宮遶境,在昨天圓滿畫下句點。不過,昨晚遶境即將結束前,有參拜信徒「太熱情」,在街上擺放多枚高空煙火,幸虧警方及時發現、強勢清除;也有一名陳姓信徒在首日前來參與遶境,身上居然攜帶K毒,他遇警方盤查一度想落跑,但最終仍被壓制逮捕。

萬華警分局指出,昨天是今年遶境的最後一天,但昨晚8時許,遶境隊伍行經台北市河南路二段、桂林路口時,現場接駕的信徒太過熱情,居然趁警方不注意,偷偷在桂林路上擺放多枚高空煙火,準備趁主轎經過時點燃。

幸虧現場維安員警發現後,警方隨即動用優勢警力,上前清除煙火、淨空道路,同時將相關事證轉交給消防單位,釐清有無違反相關法規。

地方人士指出,由於某年遶境時,有信徒燃放煙火導致周邊民宅發生火警,因此近年來警方、廟方都會強力約束參與團體,過程中不能燃放煙火。

萬華分局說,今年幾乎可以說是順利,沒有暴力、脫序事件發生。不過首日有一名21歲陳姓男子開車到莒光路一處香案附近下車,準備參加遶境,但他下車沒多久,發現路旁有大批警力,他神色緊張、冷汗直流,引來員警注意上前盤查。

陳起先裝傻聲稱未帶證件,隨即拔腿狂奔想逃離現場,但立即遭周邊警力壓制。陳最後告訴警方,他因為身上帶著1小包K他命,看到現場警力眾多,一時心虛才落跑,他最後也被警方依毒品罪嫌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陳姓男子攜帶K毒參加繞境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姓男子攜帶K毒參加繞境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