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艋舺青山宮遶境首日平順 只有一點「小火花」

艋舺青山宮遶境,靈安尊王神轎約凌晨0點左右回宮。(記者劉慶侯攝)

艋舺青山宮遶境,靈安尊王神轎約凌晨0點左右回宮。(記者劉慶侯攝)

2023/12/03 01:2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艋舺青山宮遶境揭幕,靈安尊王神轎昨(2日)晚遶境出巡,全程熱鬧平和,唯獨主神轎經過雙福宮時,當地信眾不希望主神轎太快離開,雙方人馬一度推擠。第一天活動於今天凌晨0點30分主神轎回宮落幕。

艋舺青山宮遶境是台北市三大宮廟盛事活動之一,2日晚上由青山宮奉祀的靈安尊王遶境出巡拉開序幕。昔日活動時常發生角頭街頭鬥毆,萬華警分局協同北市警支援警力共400多人,沿神轎行經路徑全線布崗維安。青山宮也派出百名人員協助。

昨天深晚11點左右,靈安尊王神轎經過西藏路、西園路口雙福宮,因已參拜結束,神轎準備繼續遶境,疑因圍觀群眾希望神轎再停留多一點時間,與抬轎人員爆發推擠和叫罵,現場「安娜」(意指台語「怎樣」)聲不斷,一片混亂。

與主神轎隨行維安的台北市警局指揮官于徵祥與萬華分局長董欣欣見狀,立即指派警力制止,雙方宮廟主事也立即用麥克風大聲呼籲「不要有暴力行為、不可以打架」,現場躁動氣氛迅速回穩,主神轎與抬轎人員持續前進。

靈安尊王神轎約在今天凌晨0點左右,在八家將等護衛下,順利返回青山宮,在眾人跪拜迎接安座後,結束首日遶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