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艋舺青山宮遶境首日爆推擠 警方第一線強力平息爭端

萬華分局長董欣欣(左)在衝突第一線勸阻雙方。(記者王冠仁翻攝)

萬華分局長董欣欣(左)在衝突第一線勸阻雙方。(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2/03 11:5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年度盛事、為期3天的青山宮遶境昨天登場,但深夜青山王主轎行經雙福宮旁紅壇時,疑因參拜人潮多、信徒不希望主轎太快離開,現場兩派人馬一度互相推擠、叫罵。幸虧維安警力第一時間強勢制止、阻隔雙方,這才讓平息此次爭端、沒有釀成進一步衝突。

警方指出,昨天深夜11時許,青山王主轎主轎行經西藏路、雙園街口一處紅壇時,因現場圍觀接駕参拜人潮眾多,有信徒希望主轎停留時間久一點,於是與行進隊伍人群發生推擠、叫罵。

主辦單位見狀,立刻以麥克風要求現場雙方冷靜、不要起衝突,維安警方也隨即趕到,強勢介入制止雙方;萬華分局長董欣欣身先士卒,站在「火線」上呼籲雙方冷靜,警方最後以優勢警力組成人牆分隔雙方,成功平息爭端,主轎最後也在今日凌晨0時許順利返回青山宮。

警方說,因應連續3天的青山宮遶境勤務,每天都動員4百多名警力,投入沿線維安、交管,警方將全力防止暴力事件、脫序衝突發生。

青山宮主委黃清源也說,此次遶境前曾與各個紅壇、參加團體開會,力保每日遶境在當晚12時前結束、燃放鞭炮只到晚上10時,廟方也派出百餘人當「糾察隊」維護秩序。有鑑於昨晚的「小插曲」,廟方今明兩天會再次約束參加團體,力求繞境順利、不要發生衝突、噪音滋擾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