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1400元美鈔 資源回收男去銀行兌換發現竟是偽鈔

警方查扣、清點蘇男持有的假美鈔。(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清點蘇男持有的假美鈔。(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2/04 13:5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平時從事資源回收的蘇姓男子,自稱某次在一堆廢紙中發現一個紅包袋,袋中有14張百元舊版美鈔。蘇男拿著這1400元美金(約等同台幣4萬2千餘元),去台灣銀行總行兌換台幣,但行員發現是假鈔而報警。轄區警方趕來,儘管蘇男喊冤,但他仍被警方依違反偽造有價證券罪嫌送辦。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今天公布這起換鈔案例,呼籲民眾若對鈔票的真偽存疑,可洽詢中央銀行發行局,或到銀行告訴行員「請求鑑定」,千萬不能心存僥倖至銀行換錢、存錢,否則可能違反刑法「偽造有價證券罪」,依法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9萬元以下罰金。

警方調查,蘇男上週到台北市重慶南路上的台灣銀行總行外匯部,拿出14張舊版百元美鈔,告訴行員他想換成台幣。但行員觸摸鈔票紙質、色澤、圖樣,都與真鈔不符,請出納人員再次鑑定,立即辨識出這些全都是假鈔,隨即報警,並在那些美鈔正反兩面蓋上「偽造券、作廢」戳章。

員警趕到現場之後,蘇男頻頻喊冤。他告訴警方,自己平時從事資源回收,某次在一處大樓回收間整理物品時,發現紅包袋夾於廢紙堆中,打開紅包袋一看,裡面有14張面額百元的舊版美鈔。

蘇還說,他先後跑去2間不同的銀行,請行員幫忙辨認真偽,但行員分別表示該鈔票貌似真鈔,但並非現今市面上流通的美鈔,且蘇男的美鈔疑似存放於過久,顏色與真鈔不太相符;行員為求謹慎,要蘇男將紙鈔拿去台灣銀行總行鑑定,他才會去台銀總行想換錢。

警方說,由於蘇男持有的美鈔確實是假鈔,而且他也告訴行員想「兌換」成台幣,他最終因而吃上官司。

蘇男持有的假美鈔被警方查扣。(記者王冠仁翻攝)

蘇男持有的假美鈔被警方查扣。(記者王冠仁翻攝)

蘇男持有的假美鈔被警方查扣。(記者王冠仁翻攝)

蘇男持有的假美鈔被警方查扣。(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