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欺羈押交保第3天 老車手重操舊業被逮 淡定找律師

葉男(圖左下)當車手取款被捕,淡定說「我要找律師」。(警方提供)

葉男(圖左下)當車手取款被捕,淡定說「我要找律師」。(警方提供)

2023/11/30 11: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43歲的葉姓詐欺車手,數月前因詐欺罪被羈押,本月16日才交保釋放,他立刻又重回詐欺車手的老本行,假冒理財專員,向被騙的清潔工拿150萬元,被埋伏員警當場逮捕,他一見到警察,第一句話是「我要找律師」,態度神情相當淡定,警方卻發現他身上有毒品,原來他是吸毒後「上工」,律師陪同偵訊後,警方依毒品與詐欺等罪名移送,台中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中市警局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調查,劉姓清潔工在網路上,點擊知名財經主持人胡睿涵分享投資心法的視頻,隨即接到「胡睿涵」邀請加LINE的通知,進而被推薦進去一個名叫「招財進寶」的投資群組,為了取得抽中未上市股票的先機,劉男依照群內騙子扮演的理財專員指示,以轉帳、面交等方式,交出120萬元給詐欺集團;之後,他又接到中籤圈購股票,需補足剩餘資金的訊息,劉男已囊空如洗,他希望對方退還原先投資款項,卻被詐團拒絕,才得知自己受騙,連忙報警請求協助。

大墩所設一個引君入甕的局,請劉男將計就計,聯繫詐騙集團約見面,劉男願意交付150萬元,作為股票儲值金之用,本月18日約在中市一家餐廳見面,警方埋伏拘捕假冒理財專員的車手葉男。

葉看到警察,一開口就說「我要找律師」,43歲的他,在車手界堪稱是高齡,他原本職業是建築業的綁鐵工人。

警方詫異發現,本月16日他才因詐欺案羈押獲釋,卻馬上又重操舊業,而且身上還有毒品安非他命,他是吸毒壯膽再「上工」,面對員警詢問才會顯得異常淡定,全案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中檢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