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凶殺身分曝!家境優渥男染毒 討錢刺死退休國文名師阿姨

朱男聲稱沒有工作缺錢花用,才找上阿姨要錢,起口角一時激動才持刀攻擊。(記者鄭景議翻攝)

朱男聲稱沒有工作缺錢花用,才找上阿姨要錢,起口角一時激動才持刀攻擊。(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3/11/29 20:07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37歲朱姓男子染上毒癮缺錢花用,今天上午10點左右到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向76歲譚姓阿姨要錢遭拒絕,爆發激烈口角,朱男竟拿水果刀狠刺,譚婦胸口中3刀,血流如注倒地,送醫後不治身亡。內湖分局警方逮捕朱男,依殺人罪法辦。

據了解,朱男家境優渥,家族開科技公司,但朱男有精神障礙,還染上毒癮,長期無業,家中本來在內湖環山路上買了一棟房子給他居住,但去年他曾嘗試在家中縱火,讓家人對他徹底絕望,將他趕出內湖的房子,與他徹底斷絕關係,失去家中奧援的朱男,開始到處要錢,之前也數度找上譚姓阿姨。

上午朱男帶著水果刀前往環山路找阿姨,口角下持刀刺殺,路過熱心民眾見狀通報警消,還監視朱男不讓朱男逃離現場,朱男行凶後則呆坐路邊開始抽菸,口中喃喃自語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等語,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譚婦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後仍在下午二時許宣告不治。

警方將朱男帶回警局偵訊,他聲稱自己沒有工作缺錢花用,才找上阿姨要錢,起了口角一時激動,才持刀攻擊,他坦承水果刀是他買的,但否認自己本就有殺意,是衝動行凶。朱男情緒仍十分激動,說話顛三倒四,警方說,行凶動機仍需持續調查釐清,依殺人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據悉,譚婦與丈夫都是高中退休國文名師,長年關心教改議題,反對課綱去中國化,過去教育部降低高中國文課程文言文比例時,還曾經到課程審議會場外舉標語陳情,也多次撰文向報社投稿,甚至曾應邀赴中國演說,發表對於論語教學的看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