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獨登劍龍稜迷途 新北消防員摸黑救援

搜救人員進入山區救援,引導迷途的鍾女下山。(記者吳昇儒翻攝)

搜救人員進入山區救援,引導迷途的鍾女下山。(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11/22 21:01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23歲鍾姓女子今日下午1時30分從無耳茶壺山進入新北市瑞芳山區,預計從劍龍稜下山,不料走到燦光寮附近時,發現天色轉黑且迷失方向,只好撥打119求助。新北市消防局立刻派員前往救援,約於晚間6時許接觸到鍾女,並於半小時內引導她安全下山,稍作休息後,鍾女已自行離去。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派遣瑞芳中隊、雙溪、九份、秀峰分隊,共10車28人前往搜救,約於晚間6時許,接觸到求助的鍾姓女子。

鍾女向搜救人員表示,自己意識清楚,身體狀況良好,並無不適,隨即在隊員的引導下,成功走到登山口,經救護人員檢視並無傷勢後,讓鍾女自行返家。

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呼籲,從事登山戶外運動應結伴同行,假設遇到危險或身體不適,才能有同伴在第一時間以手機撥打119或112求救,及作相關緊急處置,尤其在較偏遠地方,有同伴的協助引導,才能讓救援能量快速到位。

搜救人員引導迷途的鍾女下山。(記者吳昇儒翻攝)

搜救人員引導迷途的鍾女下山。(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