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電工程糾紛引台南北門槍擊案 主嫌投案收押禁見

台南北門區槍擊案涉案吳姓主嫌到案。(圖:警方提供)

台南北門區槍擊案涉案吳姓主嫌到案。(圖:警方提供)

2023/11/22 16: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檢警追查台南市北門區槍擊案,涉案的56歲吳姓男主嫌於21日上午向市刑警大隊投案,晚間8點多被移送地檢署偵訊,檢察官認為吳涉犯槍砲條例等罪嫌,犯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檢方當庭逮捕並向台南地院聲押。台南地院於今下午裁定吳嫌收押禁見。

法官查指,吳嫌否認犯行,案發後逃逸走避,根據檢警調查事證,認其犯嫌重大,其在境外有事業與置產,目前還有另案被法院判刑2年確定,仍在緩刑期間,有相當理由與事實足認他有逃亡之虞;且因有其他共犯尚未到案,吳如未收押,極有可能串、滅證,因此有收押禁見的必要。

台南北門區金稜宮旁在11月15日晚間發生槍擊案,現場至少開了9槍,傳出是為了光電工程利益發生口角衝突引起,涉嫌開槍的許姓槍手在19日下午從菲律賓搭機回台向警方投案;原本在逃的主嫌吳姓男子,也在21日上午出面投案。

據了解,56歲的吳姓男子有賭博、詐欺等前科,目前假釋中。吳稱因擔心遭到槍擊案波及,第一時間未到案,獲知許姓槍手投案後,也決定主動到案。

這件台南北門的重大槍擊案,專案小組連日追查、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當晚在場的25人到案說明,主嫌吳男的兒子遭收押;涉開槍的許姓槍手逃到菲律賓,經警策動,19日下午搭機回台投案,檢警偵訊後,21日凌晨台南地院裁定收押。

發生於15日晚間的台南北門區金稜宮旁槍擊案。(圖:民眾提供)

發生於15日晚間的台南北門區金稜宮旁槍擊案。(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