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加拿大開Costco分店 假富翁騙二春女

謊稱加拿大開Costco分店騙二春婦人,假富翁被新竹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謊稱加拿大開Costco分店騙二春婦人,假富翁被新竹地院判刑。(記者蔡彰盛攝)

2023/11/19 12:5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詐欺慣犯彭仁和以假名跟喪偶的鄭女認識後,謊稱自己在加拿大開Costco分店、住在別墅洋房約200多坪、給女兒8千多萬元等炫富形象,卻趁機詐騙鄭女8萬5千元,新竹地院依詐欺罪判刑5月。

法官調查,彭仁和曾因詐欺案件,經法院判決有期徒刑4月,仍不知悔改,108年2月經由交友軟體認識甫喪偶之鄭女,並謊稱其名為「賴建國」,一再吹噓自己家族在加拿大開設Costco分店、住在別墅洋房約200多坪、給女兒8千多萬元等形象,藉營造自己財力雄厚,待取得鄭名容之信賴後,再謊稱欲與鄭名容結婚為前提交往。

事後利用不知情女友周女,陸續向鄭女佯稱要付有機肥料錢,騙得3萬元匯至周女帳戶。

又說要帶阿姨去看病,騙到1萬元。要繳阿姨兒子學費,騙到 4萬5千元,鄭女受騙損失合計達8萬5千元。

法官審酌被告前有多次詐欺前案紀錄,猶不知悔改,再犯本案詐欺取財犯行,對於他人財產缺乏尊重,顯見其法治觀念薄弱,迄今並未賠償被害人損失,依詐欺罪判刑5月,犯罪所得8萬5千元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