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機小心!西裝男趁旅客補眠行竊 被逮才還錢

台灣旅客在飛往吉隆坡的班機上遇到竊賊,灰衣男行竊後被乘客包圍,並將現金全數歸還。(圖擷取自喵爸喵媽玩轉地球)

台灣旅客在飛往吉隆坡的班機上遇到竊賊,灰衣男行竊後被乘客包圍,並將現金全數歸還。(圖擷取自喵爸喵媽玩轉地球)

2023/11/17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搭飛機出國旅行時,不少旅客上機後會選擇補眠休息,不過臉書粉絲團「喵爸喵媽玩轉地球」PO文分享,一名女粉絲在搭乘飛往吉隆坡的班機時,竟遇上竊賊趁旅客睡覺時行竊,被發現後才將贓款全數歸還,因此提醒大家,在飛機上務必注意自身財物安全。

「喵爸喵媽玩轉地球」於今(17)日在臉書社團中分享,台灣旅客在搭乘峇迪航空飛往吉隆坡時,遇上竊賊數度偷錢的案例。當下有一名身穿灰色西裝的男子,打開上方行李架,翻出穿著白色衣服乘客的後背包,旅客表示,「當時幾乎整機的乘客都在睡覺,他就直接大剌剌的開始翻找錢包偷錢。」

隨後,該粉絲的先生疑似看到有人在動他的背包,卻因為當時機艙燈光過於昏暗無法確認,待飛機停妥後,收拾行李準備下機時,才發現錢包內的美金不翼而飛。旅客們接二連三檢查自己的行李,白衣乘客也才驚覺遭竊。據了解,事發當下有人發現該男子一直起身翻找架上的包包,初步懷疑他就是竊賊,便要求他當場還錢。

該名灰衣西裝男子被乘客們包圍,並要求還錢,場面僵持許久後,該男子才從口袋內掏出現金,全數還給受害乘客。乘客們透露,竊賊甚至還能區分哪一疊鈔票該歸還給哪個乘客。

原PO表示,該名竊賊最後並沒有受到應有的制裁,由於在馬來西亞出庭需有3位以上的證人,證人們都還必須要一起出庭,該事件發生時,在場的證人有協助受理的空姐、錄影蒐證的乘客,以及坐在小偷旁的乘客,都因不同原因而無法出庭,受害者因錢財全數收回也不願再追究,讓竊賊最終免於刑責。

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氣憤表示太過輕放小偷,「太扯了,偷竊還可以逍遙法外」、「幫高調!飛機上偷東西原來罪責這麼輕」、「看來以後上廁所也要把包包帶去廁所了」、「我都揹著包包,除非大包就會上鎖放上面,真的聽過很多這種事情,所以只能自己好好保護自己的錢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