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登機後發現不能使用輪椅如廁 還被空服員譏「應該包尿布」

英國1名殘障人士在TikTok發布影片,控訴自己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圖為飛機座艙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英國1名殘障人士在TikTok發布影片,控訴自己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圖為飛機座艙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2/09/28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名殘障人士日前在社群平台TikTok上傳影片,爆料自己搭乘飛機時遭空服員歧視,不但不讓她使用輪椅,還建議她應該「包尿布」。對此,被點名的航空公司阿爾巴之星(AlbaStar)發出聲明道歉,而她也準備發起聯署,希望所有英國航空都能強制配有特製輪椅供有需要的人使用。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名為貝里(Jenny Berrie)的殘障人士,在搭乘前往西班牙帕爾馬(Palma)的班機途中想離開座位上廁所,她詢問機組人員能否使用輪椅,卻被「沒有空間放輪椅」為由拒絕。

貝里登機時就有詢問是否能讓她換到比較靠前的位置,或是請空服員幫助她如廁,但都遭拒,甚至有空服員要求她應該「包尿布」。她最後只能坐在地板上,靠雙手的力量緩慢移動身體,並在男友的協助下成功坐上馬桶。

貝里憤怒表示,機上明明有空間放置送餐推車,她不理解為什麼不能放自己的輪椅。況且在這之前,機組人員有用特製輪椅幫助她登機,沒想到上機後瞬間變成「沒有多餘空間」放輪椅情況,令人傻眼。

影片曝光後,阿爾巴之星隨即發聲明道歉,貝里也想透過群眾的力量連署抵制這種「低人一等」的不公平待遇。

@wheelie_good_life

Here’s how I had to get to the toilet on my recent Albastar Airlines flight. They told me I should wear a nappy and wee in my seat instead of having an aisle chair onboard…

♬ original sound - Jennie Ber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