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收未成年當幫眾又犯擄人勒贖 警掃蕩明仁會萬華分會逮18人

竹聯幫仁堂明仁會萬華分會分會長何家宏落網。 (記者鄭景議翻攝)

竹聯幫仁堂明仁會萬華分會分會長何家宏落網。 (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3/11/15 14:2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竹聯幫仁堂明仁會萬華分會近日吸收少年幫眾,囂張跋扈四處惹事生非,不但指揮未成年幫眾在內湖當街持刀砍人尋仇,還因為懷疑手下車手私吞詐騙款,將車手押至汐止鐵皮屋毆打凌虐,向車手家人勒贖金錢,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一隊警方5至10月底分兩波搜索,逮捕分會長26歲的何家宏在內共18人,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何男綽號「四川」,以敢衝敢殺、手段殘暴囂張出名,今年5月份時,因自己旗下小弟與一名陳姓男子有糾紛遭毆打,他便指揮8名手下前往內湖持刀及辣椒水,包圍陳男及其董姓友人並攻擊,其中陳男背部遭刀捅,董男也遭辣椒水潑灑眼睛受傷,內湖分局警方當時著手調查,發現8人中就有4人為未成年少年,皆為明仁會幫眾。

6月份時,何男組詐騙集團,卻懷疑手下車手吞錢,於是將車手及車手的介紹人共4人從家中押走,帶至汐止一處鐵皮屋拘禁毆打凌虐,4人交不出錢,甚至直闖4人家中,向其家人及親友要錢,手段狠毒且惡劣。

據了解,何男7月份時與自己的舞者女友登記結婚,還想金盆洗手,但因前案過多,加上明仁會過於高調,早被警方盯上取締掃蕩,他當時雖還未落網,但賴以維生的犯罪收入來源大減,只能四處借錢,女友為了扛起家計還抱病接商演,不過數月就離婚結束婚姻,讓他十分後悔,自己也隨後落網。

警方在歷時數月溯源蒐證不法組織結構事證後,持搜索票及拘票於5月13日、10月30日至10月31日,分別至台北、新北地區堂口及何男住家進行攻堅及逮捕,共逮捕何男在內共18名成員及幹部,明仁會善於吸收少年,18人中就有9人為未成年,不少成員也都年僅20出頭,檢警依《組織犯罪》、《擄人》、《殺人未遂》等罪嫌送辦,並聲押何男獲准。

警方掃蕩明仁會堂口,蒐集犯罪事證。 (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掃蕩明仁會堂口,蒐集犯罪事證。 (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