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失蹤15年後現「聲」、不現「身」 法院駁回「復活」聲請

王婦失蹤15年後現「聲」訴請撤銷死亡宣告,卻未出庭驗明正身,被法院駁回聲請。(記者李立法攝)

王婦失蹤15年後現「聲」訴請撤銷死亡宣告,卻未出庭驗明正身,被法院駁回聲請。(記者李立法攝)

2023/11/13 16:3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王姓婦人失蹤15年後突然現「聲」向法院訴請撤銷死亡宣告,令其子女及親友感到驚訝,但王婦在法院審理期間卻未出庭證明她仍存活於世,法官無法准其「復活」,故駁回聲請,法律上依舊認定王婦已經死亡。

王婦2008年離家後便失去音訊,其胞妹於王婦失蹤滿7年後,在2015年向屏東地院聲請死亡宣告獲准,但王婦最近卻突然現「聲」向法院訴請撤銷死亡宣告,表示她仍存活於世,目前在照顧中風的丈夫。

王婦胞妹得知消息後表示「很高興,希望能和失聯多年的姊姊見面」;王婦與前夫所生的兒子也說「讀幼稚園以後就沒見到母親,不知道母親有另一段婚姻」。

不過,屏東地院連續3次合法通知聲請人「王婦」務必出庭確認身分,但王婦均未現身,僅在電話中向書記官表示:「她丈夫中風,無人照顧,她沒有辦法去開庭,法官不准也沒有關係,她現在沒有辦法答覆……」。

聲請人的回應,令法院對王婦的聲請案存疑,法院調查王婦入出境及勞健保投保資料,查無王婦入出境紀錄,且查知王婦健保已於2009年退保,勞保亦於2010年退保,此後均無任何加保紀錄,顯然欠缺聲請人現仍生存的佐證,依法駁回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