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不配當大哥」!「麻吉大哥」黃立成怒控「勾惡」 確定告不成

網紅「勾惡」小丑JK連發影片批評黃立成發行的電影「哭悲」預告片與宣傳海報盜用他的頻道名稱,稱黃沒資格當大哥。黃立成控告他妨害名譽,但因逾告訴期而確定告不成。(翻攝自Youtube「勾起你心中的惡」頻道)

網紅「勾惡」小丑JK連發影片批評黃立成發行的電影「哭悲」預告片與宣傳海報盜用他的頻道名稱,稱黃沒資格當大哥。黃立成控告他妨害名譽,但因逾告訴期而確定告不成。(翻攝自Youtube「勾起你心中的惡」頻道)

2023/10/26 18:5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藝人「麻吉大哥」黃立成的「麻吉砥加」電影公司,前年1月發行電影「哭悲」,Youtuber網紅「小丑JK」質疑其宣傳預告片與海報上盜用他的頻道名稱「勾起你心中的惡(勾惡)」,遂接連拍4部影片要求黃立成出來面對,還嗆黃立成是「小弟中的小弟」「沒有資格做大哥」;黃立成去年控告勾惡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認定逾6個月告訴期,處分不起訴確定後,黃立成聲請准予自訴(交付審判),台北地院仍認定告訴逾期,駁回聲請,全案確定告不成。

小丑JK認為「哭悲」的電影文宣,除了使用他的七字頻道名稱,第一個字「勾」還做成變體字,也和他的頻道雷同,有意誤導他的粉絲以為此電影和他有關,他曾致電電影公司表明身分與來意,但對方態度仍不理不睬冷回應。

小丑JK於2021年1月17日至3月4日間,在YouTube網路平台的「勾起你心中的惡」頻道接連發表4部影片,標題各為「黃立成給我出來面對」、「跟黃立成做個了斷」、「台灣為什麼拍不出好電影」、「黃立成終於道歉了!!但是......」,批評電影公司擺明打算吃豆腐、蹭流量,批評黃立成「你不配自稱麻吉大哥」。

黃立成去年8月23日才提出刑事告訴,控告小丑JK涉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罪,宣稱直到去年4月網紅連千毅與勾惡在網路發生爭執,他才知道勾惡頻道主的身分,主張未逾6個追訴期。

北檢傳小丑JK到庭說明,小丑JK稱在第一部影片上架前1個多月,他就曾打去該電影公司好幾通,對方有小姐接聽,他表明是勾惡本人,希望澄清該電影與勾惡頻道無關,但遲未收到回覆。黃立成在偵查期間也坦言2021年上半年得知勾惡的這些影片內容。

檢方認為黃立成最晚也是在前年6月30日就得知影片的存在,卻遲至去年8月才提告,早已超過妨害名譽罪的告訴期限,且妨害名譽罪不以「確定特定犯嫌」為必要,被網路言論誹謗或侮辱,可提告由檢警調查言論來源與身分,不能依據黃去年4月才確定對方身分為由而推延告訴期,處分不起訴;高檢署也駁回黃的再議。

黃立成不服,向法院聲請交付審判(准予自訴),法官調取檢方偵查全案卷證,審理後認定檢方認定無誤,黃立成確實太晚才提告,檢方只能依法予以不起訴,沒有違誤,駁回黃的聲請,且不得抗告,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