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詐騙車手卻是拐賣器官 警察喬裝買家搗破犯罪集團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3/11/13 15:3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劉姓男子等人組「拐賣器官詐騙集團」,透過通訊軟體召募詐騙車手,實際上要拐騙對方賣器官,結果遇到喬裝成買家的警察被搗破,新北地檢署日前已訴劉男3人,今日再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意圖營利以炸術摘取他人器官未遂」、刑法「買賣人口未遂」罪嫌、組織犯罪條例「參與犯罪組織」等罪嫌,起訴共犯之一16歲何姓少年。

檢警調查,該犯罪集團首腦為劉男,他指揮手下召募詐騙車手,實際上是從事買賣、摘取器官交易,其手下林男負責聯繫犯罪集團成員、到場監控人體器官交易過程等,何姓少年則負責依上游只是刊登摘除人體器官的訊息,吸引買家洽詢,許姓共犯則在通訊軟體Telegeam上成立群組,供同夥使用,或依上游指示交辦少年辦事。

檢警調查,去年12月間,該集團一名暱稱「貔貅」者,在Telegeam某社團內張貼「想要賺錢的詢問我」訊息,謊稱要召募詐騙車手,報酬是提領金額百分之5,導致陳姓、羅姓被害者受騙持身分證拍照後交給對方。

檢警調查,何少隨即在Telegeam某群組內張貼「有沒有人做拆人的線」訊息,對外尋求摘除人體器官技術者,或購買人體器官的買家。

員警網路巡邏發現後,與何少聯繫,試探問:「你是要拆人還是被拆的」,少年回說:「拆別人的、怎麼拆都可以」、「人家開一個100」、「年輕的都沒問題」,向喬裝成買家的員警表示,出售人體的代價是1人1百萬元。

員警要求透過「中人(即買賣雙方牽線者」「驗貨」,何少隨即把陳、羅2人所拍照片傳給「中人」,雙方約定於去年12月13日在桃園市龜山區進行交易;當日中午12時許,許男、何少等人分乘2車,載著羅、陳等被害者,開往龜山準備交易,雙方碰面後,員警隨即表明身分進行逮捕,循線揪出劉男等人涉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