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貴九層塔!婦見路邊盆栽摘一把 被法辦慘噴2000

張姓婦人摘了路邊盆栽一把價值約20元的九層塔,吃上竊盜罪,被法院判處罰金2000元。九層塔示意圖。(資料照)

張姓婦人摘了路邊盆栽一把價值約20元的九層塔,吃上竊盜罪,被法院判處罰金2000元。九層塔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09 17:0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張姓婦人摘了擺放在路邊盆栽內的一把價值約20元的九層塔,害得盆栽所有人沒有九層塔可用,氣得報警,張婦被送法辦。苗栗地方法院審理,認張婦犯竊盜罪,判處罰金2000元。

張婦5月30日下午4點多摘了陳姓男子擺在路邊盆栽內的一把九層塔,騎機車離去。陳男從事餐飲,隔天中午要摘九層塔料理時,發現遭竊,害他無法製作客人預定餐點,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後,氣得報警處理。

警方循線通知張婦到案說明,張婦否認竊盜,辯稱她之前看到很多人去那邊摘九層塔,她以為是供大家摘取,所以就沒有特別去問是否可以摘。警訊後,依竊盜罪嫌將張婦送辦。

苗栗地方檢察署偵查,檢察官認為,依一般社會常情,常見民眾在自家門口附近放置盆栽栽種九層塔,而此案的九層塔盆栽或附近並無張貼「免費摘取」、「自行取用」或「拋棄」的字樣或標語,認張婦所辯顯係卸責之詞,不足採信,依竊盜罪嫌將張婦起訴,並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苗栗地院審理,認張婦為圖一己之利,竊取他人財物,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的觀念,兼衡其素行、犯罪動機、手段等情節,判處罰金2000元,如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