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又闖進漁港! 馬祖漁民嘆:船上東西全被偷「我只剩下船」

馬祖漁民船停大埔港內,船上東西全遭偷,懷疑是中國船所為。示意圖。(資料照)

馬祖漁民船停大埔港內,船上東西全遭偷,懷疑是中國船所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09 12:59

首次上稿11/7 19:02
更新時間11/9 12:59(新增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說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祖東莒漁民表示,他5日將船停泊在大埔港,結果6日清晨查看船隻時卻發現船上所有物品都被偷走。中國船進到馬祖港內已是長期問題,因此懷疑是中國船所為,漁民悲嘆:「我只剩下船」。

曹姓漁民6日上午6點準備要出港,隨著安檢的岸巡人員一起查看船隻,卻發現馬達、電瓶、油箱以及放在船上的網子全遭竊。曹姓漁民表示,5日下午近5時有看到中國小快艇進入大埔港,並及時通報海巡單位,然而卻遲遲未見海巡船隻前來。他也說,近兩年中國船隻都會直接開進東莒港口捕魚、採集螺貝類,與海巡和岸巡單位反應卻未見作為。

曹姓漁民後來在船上找到一個寫著細小簡體字的打火機,並提供給警方,可推斷應是中國船所為。他坦言,馬祖民風純樸,沒有人會偷這種東西。並感嘆:「這不只是生財工具沒了的問題,我去買了以後安全嗎?再裝上去誰能保護我?大家沒辦法生活了。」

馬祖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稱,曹姓漁民報案時,海巡船艇正好在南竿維修,修好後又處理好幾件拖網漁船的案件,因此未即時到東莒出勤。並表示,東莒沒有海巡駐地,必須仰賴西莒海巡過去執勤,人力又相當有限,但一般而言,只要報案就會緊急出勤。海巡單位則表示,未來將加強巡邏密度,防制類似案件發生。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十一巡防區表示,當日接獲漁民報案失竊後,立即調派西莒CP-1019艇及岸際巡邏人員前往,並通報東莒派出所依法偵辦,刻正釐清相關案情中。6日凌晨,第十一巡防區於馬祖北竿海域偵獲多艘越界目標,隨即通報第十海巡隊線上PP-10037艇趕往北竿海域驅離防堵越界中國船,同時加強巡邏密度,增設科技監偵設備,防制類案再生,另呼籲漁民朋友能將漁船筏停泊於設有安檢所站之漁港內,以維財產安全。

海巡署表示,為維護馬祖海域治安,本(112)年度迄今,第十一巡防區共計驅離陸船131艘、帶案留置10艘36人,全力維護馬祖海域治安,民眾如發現海上有任何不法活動,請立即撥打118海巡報案電話,第十一巡防區將立即派員前往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