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白蘿蔔貨櫃藏蒜頭香菇絲 「箱中箱」加「狸貓換太子」仍曝光

中國白蘿蔔貨櫃暗藏蒜頭及香菇絲,總計走私18公噸。(讀者提供)

中國白蘿蔔貨櫃暗藏蒜頭及香菇絲,總計走私18公噸。(讀者提供)

2023/11/02 11: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游姓男子等4人申報進口中國白蘿蔔,卻以「箱中箱」手法,暗藏總計18公噸的蒜頭及香菇絲,甚至再以「狸貓換太子」手法,準備另只外型、顏色、櫃號皆與涉案貨櫃相同,且裝載白蘿蔔的貨櫃趁機掉包,被警方查獲,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罪嫌法辦。

保三總隊第二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專案小組數月前接獲線報,指稱將有大量中國劣質農產品走私來台,隨即過濾報關清單,發現8月31日從中國進口的白蘿蔔櫃很可疑,於9月5日開櫃查驗。

專案小組強調,雖然乍看都是合法進口的白蘿蔔,但貨櫃的中後排卻用「箱中箱」方式,在白蘿蔔的紙箱,分別夾藏中國蒜頭1萬3800公斤、中國香菇絲4400公斤,市值約900萬元,約談游姓主嫌等4人後法辦。

專案小組清查,走私集團除用「箱中箱」方式夾藏,甚至另準備一只外型、顏色、櫃號皆與涉案貨櫃相同,且裝載白蘿蔔的貨櫃,準備「狸貓換太子」調包規避檢查,但事先被查獲,沒有得逞。

中國白蘿蔔的紙箱,夾藏中國蒜頭。(讀者提供)

中國白蘿蔔的紙箱,夾藏中國蒜頭。(讀者提供)

中國白蘿蔔的紙箱,夾藏中國香菇絲。(讀者提供)

中國白蘿蔔的紙箱,夾藏中國香菇絲。(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