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消防員編制還缺273人 局長王志平稱分3年補足

高市消防局長王志平說明,消防人力缺額2百餘人,將分3批補足。(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消防局長王志平說明,消防人力缺額2百餘人,將分3批補足。(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10/30 10: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簡煥宗今質詢時關切消防人力,憂心目前每1位消防員需服務1786位市民、六都壓力最大,整體編制還缺273人,何時能補滿?消防局長王志平答詢指出,今、明、後年會分批補足。

簡煥宗指出,高市消防人力編制每1人需服務1786位市民、六都最高,去年高市火警件數1740更是全國最高,而整體消防員編制還缺還缺273人,何時能補足?他進一步提到消防員危險加給是否有可能再加碼。

王志平答詢說明,消防人員編制今年爭取52人、明年62人、明年180人,應可完全補足缺額;危險加給部分在2021年時已簽報中央,目前等待中央回應。

至於火警數全國最高,王志平解釋跟前年比較已有減少,若以接報量為基準,則排在全國中等,只是成案量為全國最多,會繼續努力宣導與救災,減少案量。

簡煥宗說,消防員危險加給調整目前還卡在中央,可交給後續很多要選立委的去處理。

高市議員簡煥宗關切消防人力。(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簡煥宗關切消防人力。(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