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500元安毒判10年半 比殺人罪最低刑還重 上訴奏效

劉男販賣500元安毒被重判10年半,上訴拿殺人罪最低本刑才10年刑度相比,果然被高雄分院從輕改判。(記者鮑建信攝)

劉男販賣500元安毒被重判10年半,上訴拿殺人罪最低本刑才10年刑度相比,果然被高雄分院從輕改判。(記者鮑建信攝)

2023/10/26 22:22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屏東劉姓男子販賣500元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被地院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刑10年半,他上訴指出,殺人罪最低本刑才10年,他卻比殺人還判得重,因此要求從輕量刑,果然被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改判7年8月,少2年10月刑期。

判決書指出,2022年3月13日晚上9點多,蘇姓男子與被告劉男聯絡毒品交易,1個多小時後,雙方約在屏東縣東港鎮大潭路某教會前見面,蘇男花500元向劉購買甲基安非他命1包,被屏東分局循線查獲,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查起訴。

劉男被屏東地院判處有期徒刑10年6月後,不服上訴高雄分院指出,殺人罪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10年徒刑為法定最低本刑,而他僅販售500元毒品,卻被判刑10年半,顯然過於嚴苛,要求從輕發落。

2審合議庭法官調查,劉男不是販毒大盤、中盤商,也無販毒紀錄,犯罪所得僅500元,對社會的危害性有限,並審酌其學歷、打零工維生、家庭狀況等,運用刑法第57條「情堪憫恕」減刑,改判7年8月,仍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