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警今年協尋2573人全國第一 警銀聯防阻詐保下近8億

盧秀燕表揚員警好人好事楷模。(市警局提供)

盧秀燕表揚員警好人好事楷模。(市警局提供)

2023/10/24 19: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積極執行失蹤人口協尋,今年已找回2573人,位列全國第一,另外警銀聯防阻詐則超過千件、攔阻金額近8億元,成效卓著,為此在今天的治安會報中,市長盧秀燕特別表揚傑出的警員與行員,感謝他們守護安居家園,而市政團隊也會繼續努力,維護治安平穩的成果。

台中市警局長李文章上任後積極即推動「73328」警政新策略,以治安、交通及關懷弱勢為主軸,規劃各項具體實行對策,推動有成,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竊盜、暴力犯罪與犯罪指標發生件數,均為六都最低,也在雜誌「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中拿下全國各縣市治安第一名。

在今天的治安會報中,市長盧秀燕表揚員警好人好事楷模,分別是第五分局林康勳及太平分局劉韋宏及時搶救輕生民眾,第三分局黃孟偉及程榮興奮不顧身壓制引火潑酸男子,第五分局溫大慶、廖悅安協助病童就醫,太平分局何威廷暖心協助9旬失智老翁返家。

其中「社區警政再出發」專案,今年1至9月共尋獲2573名,尋獲失蹤兒少514人,65歲以上長者449人,尋獲率112.3%,全國第一名;另統計今年1月至9月,警銀聯防阻詐有成,已成功阻詐1160件、攔阻金額達7億9066萬餘元,成效卓著,其中聯邦銀行行員許瓊,阻詐1157萬最多,其次是第一銀行行員江威儒、兆豐銀行行員張碧珠分別攔阻900萬元。

盧秀燕說,台中市治安工作表現亮眼,從客觀數據到中央評比,都能拿下很好的成果,市政團隊也會繼續努力,守護治安平穩的成果。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盧秀燕表揚阻詐有功行員。(市警局提供)

盧秀燕表揚阻詐有功行員。(市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