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鹿林道東線開放腳踏車 「苗栗最遙遠的救護」案件暴增9倍

苗栗縣消防局說,大鹿林道東線位屬苗栗縣泰安鄉境,但入山必須從新竹縣進入,平均一趟執行勤務要7.5個小時,「等於台北高雄來回的山路版本的概念」。(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苗栗縣消防局說,大鹿林道東線位屬苗栗縣泰安鄉境,但入山必須從新竹縣進入,平均一趟執行勤務要7.5個小時,「等於台北高雄來回的山路版本的概念」。(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23/10/20 16:30

相關新聞連結:
阿伯騎腳踏車遊大鹿林道摔車撞頭 漏夜送醫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一名69歲老翁昨天(19日)下午在雪霸國家公園大鹿林道東線6.35公里處騎腳踏車跌倒,頭部受傷,苗栗縣消防局接獲通報趕往救援,將傷者送往竹東台大分院治療,救援人員今天凌晨1點多才完成任務返隊。苗栗消防人員訴說心聲指出,大鹿林道去年5月開放腳踏車入山至今約17個月,救護案件暴增9倍,但一趟往返執勤時間從7.5個小時「起跳」,是「苗栗最遙遠的救護」地點。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粉專PO文指出,大鹿林道東線昨天發生腳踏車摔車救護案,感謝新竹縣消防局協助,最後由苗栗泰安消防分隊完成任務;大鹿林道東線是要上大霸尖山的必經道路,去年5月開放腳踏車入山至今約17個月,共發生26件救護案件,其中送醫20件,相較於未開放前17個月僅發生3件,暴增約9倍。

消防人員說,大鹿林道東線位屬苗栗縣泰安鄉境,但入山必須從新竹縣進入,根據計算,平均一趟執行勤務要7.5個小時,「等於台北高雄來回的山路版本的概念」,隨著大鹿林道救護量的增加,如今這種勤務平均一個月要執勤1到2件,大鹿林道也成為泰安鄉最常發生事故的地點。

苗栗縣消防局粉專指出,騎車進大霸是一個好的活動,根據雪霸管理處的調查,93%民眾贊成東線可正式開放腳踏自行車進入,但投贊成票的人「應該沒有思考到事故的緊急救援吧」;也籲請,山路騎腳踏車減少時間,但因道路顛簸跟體能因素,也增加非常多的事故,請山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及自身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