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山林功不可沒 保七總隊獲「坡地金育獎」績優警政機關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長李鎮洋(左),頒獎給保七總隊長翁群能(中)。(記者王冠仁翻攝)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長李鎮洋(左),頒獎給保七總隊長翁群能(中)。(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0/18 13:1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為了守護台灣的山林資源、強化全國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成效,政府多年來都設置「坡地金育獎」來鼓勵基層同仁,農業部更於今天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今年度的頒獎典禮。其中保七總隊今年度破獲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案件達47件、87人到案,對於國土保育功不可沒,獲評選為績優警政機關。

保七總隊指出,國內所稱山坡地,是指國有林事業區、試驗用林地及保安林地,經主管機關參照自然形勢、行政區域或保育、利用之需要,劃定範圍後報請行政院核定公告之公、私有土地。近年來常有不知情民眾,未獲相關管理人之同意,就土地為開發、占用等行為,因而觸法。

保七總隊呼籲,台灣山域資源豐富、生物多樣性高,是全民共有的珍貴資產,國內有100多萬公頃山坡地,若缺乏水土保持意識,生態要永續經營將會非常困難,國土生態也將面臨氣候變遷更多的挑戰。全民都應秉持守護家園的精神,使臺灣珍貴的自然環境及資源得以永續確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