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中打麻將不滿被記大過 3士官提告贏了

麻將示意圖。

麻將示意圖。

2023/10/03 13:1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第三中隊3名士官去年被發現在辦公室內打麻將,分別被軍方記一大過,3人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指軍方懲處具怠惰瑕疵,決定撤銷記過處分。

原本被記過的是曾姓上士、洪姓中士、邱姓下士。去年11月3日深夜11時許,曾等3人與林姓上兵在辦公室內打麻將,但3人主張當下僅違反常規作息、否認賭博,況且,麻將並非違禁品。

3人進一步強調,平時生活考核均正常,考績也都是甲等,這次事件也不會影響國軍任務,卻各被記一大過導致考績吃丙,進而被迫退伍,已影響家計,記過處分顯然違反比例原則,請求法院撤銷。

北高行說明,曾等3人確實於深夜聚眾打麻將,因而被軍方認定違反國軍風紀中所指「言行不檢」,沒有問題。

但問題就在於,軍方過去曾對玩線上遊戲的官兵記2次申誡或記過1次,或對與本案違規情節雷同軍官記過2次,為何曾等3名士官的懲處就應該重於其他軍人?況且,軍方處分並未記載曾等3人各別被裁量的理由。

北高行因而認定軍方懲處具怠惰瑕疵,決定撤銷曾等3人各被記一大過的處分;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