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唆兒童鑽進娃娃機行竊 大人獲緩起訴處分

高市陳姓男子見2名兒童在娃娃機店玩耍,涉嫌教唆他們先後鑽入娃娃機內,竊取2盒公仔。夾娃娃機店示意圖。(資料照)

高市陳姓男子見2名兒童在娃娃機店玩耍,涉嫌教唆他們先後鑽入娃娃機內,竊取2盒公仔。夾娃娃機店示意圖。(資料照)

2023/09/19 22:5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陳姓男子見2名兒童在娃娃機店玩耍,涉嫌教唆他們先後鑽入娃娃機內,竊取2盒公仔,他則負責把風、接應,案經橋頭地檢署偵結,予以陳緩起訴處分1年,需支付國庫5000元。

2022年4月7日晚上7點多,陳男在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瑞豐家族娃娃機店前,見到2名未滿12歲兒童正在玩耍,於是共謀行竊,並因該2名兒童身材瘦小,先後爬進娃娃機內,偷取2盒公仔,陳男則負責在外把風,並協助拿出贓物。

張姓老闆發現娃娃機出口處形狀,疑似遭人擠壓變形,於是調閱監視器查看,赫然發現是2名幼童,立即向岡山分局報案,辦案人員清查後,傳喚陳男到案說明,並依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承辦檢察官調查,這2名兒童均未滿12歲,無刑事責任能力,另審酌陳涉案情節輕微,沒有前科紀錄,坦承犯行並深表悔悟,且歸還贓物,同時獲得張姓被害人原諒,予以緩起訴處分1年,但需在半年內支付國庫5000元。

檢方予以緩起訴處分後,依法需陳報高檢署高雄分署核備,並經檢察官閱卷,認為處分並無不當,全案才能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