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人登山隊農曆七月挑戰「鬼門關斷崖」 受困耳無溪谷2天

台中市消防局派員協助9人登山隊越過耳無溪。(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消防局派員協助9人登山隊越過耳無溪。(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2023/09/15 12: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山區近期午後常出現豪雨,一行九人登山隊安排5天登山行程攀登北二段閂山、鈴鳴、甘藷、無明四座百岳,前日(13日) 傍晚耳無溪溪水暴漲,一行人無法撤離,受困於大梨山地區的耳無溪營地附近,但無生命危險。台中消防局派員協助撤離,一行人於今日凌晨零點返抵登山口,在農曆七月鬼門關順利下山,結束一場登山驚魂記。

台中市消防局梨山分隊今日指出,昨日(14)出動1車4人前往救援,於下午3點多抵達現場,架設繩索協助民眾渡溪,昨日下午5點25分成功救援9名受困民眾,評估民眾生命徵象穩定,皆無受傷,隨即往登山口下撤,於今日凌晨返抵登山口,讓一行人順利下山歇息,天亮後陸續返家。

巧合的是,這一行人規劃的行程,前天在農曆七月鬼門關前,會行經北二段無明山及甘藷峰間最險峻地形「鬼門關斷崖」,一行人順利通過,當晚6點多就受困耳無溪谷地,所幸今日凌晨零點順利眾人平安抵達登山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