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老翁迷途跌倒受傷 社區守望相助隊助返家

巡守隊員與警方一起將郭姓老翁帶回派出所。(記者王冠仁翻攝)

巡守隊員與警方一起將郭姓老翁帶回派出所。(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9/13 10:4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患有失智症的七旬郭姓老翁,平時跟家人住在台北市北投區,近年來經常從住家內走失而被家人通報失蹤。郭此次本來想外出散步,但不知為何居然從北投搭公車到中正區,還不慎跌倒坐在路旁;幸虧中正區幸市里社區守望相助隊隊員路過發現,通報警方,警方通知其家人前來,順利幫助郭返家。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今公布員警幫助郭返家的過程,同時也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高齡長者,應多留意其動向,亦可配戴「愛心手環」,在手環上寫上姓名、聯絡地址及電話,或帶長者前往各地警察局的偵查隊申請指紋建檔,以利警方發現時能確認走失者身分。

警方表示,郭姓老翁平時跟家人住在北投,生活起居都由家人照料,但他患有失智症,經常趁家人不注意時溜出門而走失,有多次被通報協尋的紀錄。

此次郭姓老翁原本想離家外出到附近散步,但他不知為何居然搭上公車,來到人生地不熟的中正區。郭下車後認不出路,在周邊胡亂行走,走到濟南路二段附近時還不小心跌倒受傷。

幸虧當時中正區幸市里社區守望相助隊隊員陳芳祺、李麗雪正在執行巡守勤務,兩人發現郭跌倒,立刻上前關懷詢問;兩人發現對方是失智老翁,說不出自己住家地址,隨即通報轄區警方。

轄區派出所員警趕到現場,與巡守隊員一起將郭先帶回派出所,警方再進一步查詢其身分,最後順利通知郭的女兒前來派出所,幫助郭與家人團聚。

救護人員檢視郭姓老翁跌倒的傷勢。(記者王冠仁翻攝)

救護人員檢視郭姓老翁跌倒的傷勢。(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