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跨國人口販運 內政部舉辦國際工作坊邀各國專家參與

移民署今天舉辦「2023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今天舉辦「2023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9/06 12:1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灣過去發生不少犯罪集團,專門把民眾當成「豬仔」,拐騙到國外從事詐騙等不法。為了防堵全球性電信詐騙人口販運作業,打擊人口販運,移民署在今天舉辦「2023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與國內外的學者專家、政府機關、民間非營利組織共同精進防制作為,讓基本人權能獲得更完善周延的保護。

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表示,疫情期間,犯罪集團不斷創造新的犯罪手法,像是透過臉書、twitter、LINE、簡訊,以「高薪、輕鬆、包食宿機票」等話術,誘騙國人到海外工作,實際上卻迫使他們從事電信詐欺。

吳容輝說,為打擊人口販運犯罪集團、保護被害人權益,今年6月總統公布修正「人口販運防制法」,擴大處罰態樣、加重罰責刑度、增加被害人多元安置方式及完備保護服務措施。內政部目前也研訂各項配套子法,預計明年元旦施行,以利增進人權保障並嚴懲不法。

吳容輝還說,防制人口販運不僅需要採取綜合性國際作法,更需要整合及強化各部會及民間組織量能。內政部將會持續研議及推動有效的打擊人口販運策略,並加強聯結國內外執法部門、國際性組織及各國非政府組織,全面落實人口販運防制工作。

移民署表示,此次活動除了共同探討防堵全球性電信詐騙人口販運作業外,也加強家事工、漁工、外籍生等易發生勞力剝削的脆弱群體保護對策等議題,期盼藉由不同國度的專家學者分享人口販運政策擬定、查緝作為及法院判例等,來完善人權保障。

移民署此次舉辦的「2023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由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菲律賓移民局長唐辛可及駐台大使進行揭幕儀式,也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國土安全調查署官員、英國國家犯罪防制局駐香港聯絡官、比利時安特衛普檢察署檢察官、聯邦移民局人口販運組聯絡官、韓國刑事政策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及日本京都大學副教授等8國12位產官學界人士,現場共有各國代表、各部會及民間團體等約300人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