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崁樓石碑遭塗鴉 女街友嗆警:遮阮兜餒!

赤崁樓的石碑,雖然不是古蹟,但是任意塗鴉仍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提供)

赤崁樓的石碑,雖然不是古蹟,但是任意塗鴉仍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提供)

2023/09/01 00:2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李姓女街友26日拿著麥克筆在赤崁樓石碑上「鬼畫符」,警方獲報後連續找了好幾天,8月30日終於在一間藥妝店騎樓前發現她,但李女精神狀況不穩,還嗆警方赤崁樓是她家,憑什麼不能畫畫?警方訊後對她處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的行政裁罰,但由於沒有強制力將她責付家人或送醫,只能目送她離開警分局。

據了解,50多歲的李女住歸仁區,精神狀況有點異常,但是身上沒有身心障礙手冊,26日凌晨,她拿著麥克筆在赤崁樓的石碑上畫下意義不明的塗鴉,還貼了一張紙條,雖然這個石碑不屬於古蹟,但警方認定是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的標誌,如果任意毀損可以處以3千罰鍰。

由於李女徒步犯案,警方也不曉得上哪去找她,只能積極調閱影像,找出這位「塗鴉婦」的特徵,通報給轄區的派出所,直到8月30日,警方在巡邏時,警二分局民權所長何家慶經過一間藥妝店前,發現李女坐在騎樓上,一比對特徵,才發現李女就是通報的「塗鴉婦」,何家慶立刻下車將李女帶回派出所調查。

李女被帶回時,她反問警察,赤崁樓是她家,為什麼要管她在哪裡畫畫?警方認為李女精神有些異常,但是她拒絕就醫,也不願通知家人,因此在訊後讓李女離開警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