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幹事私吞鉅款判關 以家人罹癌求輕判被打臉

廖姓總幹事涉嫌侵吞大樓管理費2百多萬元,被高雄高分院判刑定讞。(記者鮑建信攝)

廖姓總幹事涉嫌侵吞大樓管理費2百多萬元,被高雄高分院判刑定讞。(記者鮑建信攝)

2023/08/30 06:48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某公寓大樓廖姓總幹事涉嫌私吞公款200多萬元,被依侵占罪判刑1年8月後,以他和母親罹癌求輕判,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指他無法證明外,先前並曾兩度侵占公款共上百萬元被判刑,判決駁回並定讞。

判決書指出,2020年3月23日起,廖姓被告任職於某保全和公寓大廈管理維護等多家公司,並派駐在高雄市富民國宅大樓擔任總幹事職務,業務包括大樓管理費之收存。

2020年9月起至2022年2月止,廖利用收取大樓住戶繳交管理費的機會,涉嫌將210萬元飽入私囊。去年5月31日,辦理業務交接時,無法提出財務報表,經清查始發現內情,被左營分局依業務侵占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查起訴。

廖男上訴指出,他與其母均罹患大腸癌,本身另有胃病、低血壓,其妻也有糖尿病,平日靠打零工維持家計,經濟狀況不佳,名下又無財產,希望再給他一次和解機會,並要求從輕量刑。

高雄高分院調查,廖上訴理由,均未提出證明外,他並在2009年和2010年間,分別擔任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主任、總幹事期間,侵占管理費89萬和210萬,被法院分處徒刑10月和1年確定,如今再犯,毫無悔意又未和解,駁回上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